close

《紫牛》作者賽斯‧高汀 (Seth Godin)最新力作,雖然取名《行銷人是大騙子》,但看完簡介「酒杯的故事」後才明白高汀真正的意思,……

據高汀指出,經嚴謹的科學證明後,酒杯的形狀對味覺的影響明明是等於零,但人們因聽信了行銷人說:

「每一種飲料都有一種最適合的杯子;傳遞酒的訊息、香味、品味,要靠杯子的形狀,用最佳方式將酒傳遞給人的感官是杯子的責任」後,就真覺得酒變好喝了!因為顧客常常要買的是故事(欲望),而不是事實(需求)!

原來「消費者才是說謊高手!」,行銷人只是根據他們的價值觀說故事罷了!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因此,與其說「行銷人是大騙子,不如說消費者才是最大的說謊者!」,以下兩則(華納威秀V.S三多影城)看電影影故事,印證了賽斯‧高汀的理論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!


故事一

主角:惑雞和老婆

時間:2009-11-14 (星期六),13:00

地點:高雄大遠百華納威秀影城

交通:坐高捷

目的:看「2012」

狀況:

-老是聽人說華納威秀影城看電影有多好,想說「2012」這種大片,在這裏看感覺應該不錯,但.....

-千辛萬苦等電梯,擠到了13樓扶梯口,卻愣住!眼前一陣茫然,……

-人潮太多了,根本不知從何排隊購票?

-老婆說:「這裏都是年輕人,好像不是我們這種老花仔,該來的地方..........」

-惑雞向來疼某,只好準備打道回府,………………

-來到一樓,發現有購票機刷卡購票,終於可以購到票了!

- 嘿嘿!16:20的場次、最後排兩張共計$480,正待惑雞按確認!說時遲!那時快?老婆說話了:「太晚了!又要等好久,才看得到,我晚上有活動,怕來不及!」………………

-哇~~~勒!唉!誰叫惑雞向來疼某呢?只好打道回府囉…………

-真是自討苦吃!過去沒捷運時,看電影大都去三多影城看的,………

-想說有捷運後……………,沒想到強檔上映,是這麼的不怎麼樣………


故事二

主角:惑雞和老婆

時間:2009-11-15 (星期日),12:20

地點:高雄三多影城

交通:開車

目的:看「2012」

狀況:

-經過昨日的恐怖經驗,讓惑雞很不爽!知道三多影城也在演「2012」,就決定不再去華納威秀了…

-識途老馬輕輕鬆鬆先到了光南批發百貨(三多路上SOGO對面)買了兩張票,只花了$280。

-到了三多門口影城,人潮雖也不少,卻不像在華納威秀那麼多人,室外排隊購票也不會像室內那麼悶擠,...................

-確定了4B廳(4A廳、三多廳都是大螢幕) 12:40場次有位子劃完位子,停完車後(停車費約$30~$100);買了中餐進電影院邊吃邊欣賞電影。

-其實在三多影城看電影,輕鬆又便宜,梯型觀賞座位不擋視線、視覺效果佳、音響效果也不錯、環境也很乾淨ㄚ…………,可為什麼人們總要往華納威秀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理不必出於名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