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人的生命是由「肉體」和「靈性」所構成,兩者都需要「糧食」才能維持生命的正常運作。  
  2. 肉體的糧食」是「物質」層面的;「靈性的糧食」是「精神」層面的。
  3. 父母對子女的教養,不只是「物質」層面的養育,當然也包括「精神」層面的教育。
  4. 很可惜!現在很多年輕人太重視「物質」上的享受,拒絕「精神」層面的教育,所以造成「肉體」和「靈性」成長的落差,而常常會有幼稚的觀念和行為出現!
  5. 自我生命的成長,當然自己的努力是最重要的因素,但每個生命階段的起步,任何人都需要外力的幫助的!例如:嬰兒→兒童→青年→成年的過程,沒有一個人可以從頭到尾完全靠自己來的!即使是成年以後,都有所謂「在家靠父母、出外靠朋友」的道理。
  6. 「人不能太自以為是!」,從小你就是一個什麼事都要自己來的孩子,跌跌撞撞到今天,相信你應該有所體悟---「自以為是」是人生旅途上最大的罩門,切記!
  7. 記住!父母親只能是你的支持者和協助者,不會是你的救濟者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理不必出於名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